ange0313

纠缠

柳青鸾真的是怎么也想不到,她那乖巧可爱聪明伶俐的弟弟(?),会暗自偷练邪法,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。“无论如何你将别人的死置于你的生之下,就是有违天道。是不会有好下场的,玄鹄。”无心紧皱着眉头,拿着柳玄鹄的铃铛,这玩意儿着实邪气的很。无论无心怎么劝说,柳玄鹄都没正眼看他一下,双手被束缚在身后,低着头,不置一词。“青鸾,你劝劝玄鹄,我先去找白琉璃商量。”无心把铃铛收走,却见柳青鸾魂不守舍,似乎没有听见他的声音,“青鸾?”无心轻轻的搭了一下她的肩膀,柳青鸾骤然回神“怎么了无心。”无心叹了一口气,“我去找白琉璃,你看着玄鹄。别心软。”柳青鸾无力的点点头,扶着凳子,瘫坐着,陷入沉默。柳玄鹄抬起头凝视缩在凳子上的姐姐,不由的露出一丝讥讽的笑,他的姐姐啊,他就知道,在看过了这繁华的世界之后,便不会再把他视作唯一。这个世界上有无心这样的传奇男子爱她,有更多的伙伴与她一起,她的人生少了他也不会不完整。只有他,活在一个狭小的天地,他不想走出去,贪恋这个人的气味,拒绝所有向他示好告白的女子,拒绝这个世界虚伪的善意。因为他有姐姐就够了啊。“玄鹄。”柳青鸾终于开口了,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。”此刻的柳青鸾有些茫然,似乎不明白和自己一体同命的弟弟会对她有所保留。“因为在你心里无心比我重要。我想活着,就算没有你,我也想活着,我不甘心。”柳玄鹄直视柳青鸾的双眸,那里似乎少了平日的坚定,多了一些不确定。“我......”柳青鸾发现自己无法开口去解释,实际上也不需要解释,这一刻的弟弟是陌生的,是她所不知道的偏激极端和尖锐。柳青鸾一时之间手足无措。柳玄鹄顿了顿,“我知道那碗汤有无心的血,可是你叫我喝,我就喝了。”柳青鸾无法承受似的紧闭双眼不愿意和柳玄鹄对视“是啊,你为什么要喝。”“你别回答我”。柳青鸾站起身来,倒退一步,“你别回答我”。柳青鸾掐着自己的手,她不需要答案,她一直都有答案,她从来就不止是柳玄鹄的姐姐,她知道她是他的一切,她怎么会不知道。在这世上,她只和他相依为命,互相依靠,他们曾经是彼此的唯一啊。可是,她现在有了别人,一个真正的可以依赖的,包容她,爱她的人,一个可以陪她走完这一生的人,他带她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。白天玄鹄问她是不是想找人来代替他,她说没有,她骗了他,她有。柳青鸾胡思乱想间,柳玄鹄已经挣脱了绳索,悄然走到了她身后,一个手刀,将柳青鸾打晕。柳玄鹄把姐姐搂在怀中,下巴亲昵的蹭磨她的鬓发,“对不起,姐姐,你做出了选择,我也该做出我自己的选择。”

等柳青鸾再醒来时,已经被绑在了一个山洞里,柳玄鹄背对着她,似乎在等她醒来。“玄鹄.....”柳玄鹄轻笑一声,“你醒了姐姐。”柳青鸾试图挣开绳索,“别费劲了姐,你一时半刻挣不开的。”柳青鸾深吸一口气,“那你想干什么。”“我要去赴一场豪赌,不想连累你,你不必问太多,我不会回答。”柳玄鹄回过身来,蹲下身子,把剑放在柳青鸾身边“我走了,你保护好自己,这里很安全。而我,无论输赢都不会回来了。你自己走吧。无心只是被我绊住了不会死,你也.......可以等他一起。”柳玄鹄伸手摘下面具,面具下是完好的面容,带着病态的妖娆和美丽。他忽然孩子气的笑了一下,“姐,最后让你看我一眼。记住我。”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,只听见背后柳青鸾的呼喊“柳玄鹄!你给我回来!你这个混蛋!”柳玄鹄顿了顿,背对着柳青鸾挥了挥手,然后跑了起来。柳青鸾无力的靠着身后的墙壁,她现在很乱,仿佛有东西从她身上被抽走,骤然一下,无比空虚。玄鹄从来就不止是她的弟弟,也是她的半身,他们就像一个人,心灵相通,血肉相融。她明白玄鹄对她的依赖和占有欲,她又何尝不是?只是,这世上有太多美好,她还没来得及分辨其中滋味,是她太贪心,她想要的太多,柳氏的振兴,无心的陪伴,玄鹄的爱,她都想要。而失去了振兴柳氏的目标后,无心的陪伴弥足珍贵,他可以带领她走向一个新的未来,体会她从来没有过的自由与快乐。她希望玄鹄也在,她需要他,他是一半的她,她即使可以不爱任何人,也无法停止爱他,不管那爱是多么的复杂和畸形,这样的感情和习惯,深入骨髓。伴随着长久迷蒙的思考,柳青鸾陷入昏迷。
下一刻睁开眼睛的已经在无心的背上。无心带着她全力奔跑。“无心!怎么了?玄鹄呢?”“青鸾,我们得赶紧走,长明派炸开锅了,少祖老祖还有玄鹄打成一团,玄鹄我也不知道,少祖死了,玄鹄我好像看到他跑了,老祖正在选择合适的躯体夺舍,死了好多人。”柳青鸾连忙跳了下来,拔腿向长明派跑去,“不行,我要去找他,他,他肯定要做傻事。”无心见状也只得跟着柳青鸾一同前去,锁仙阵那边乱成一团,连白琉璃都趁乱逃走,他不能让柳青鸾自己去。

柳玄鹄跌跌撞撞在林间跑走,老祖刚刚苏醒,少祖是个蠢货,想吸收老祖全部的法力,这怎么可能,就凭他?柳玄鹄看见两人对峙,趁机吸收克化老祖两成的法力,他现在感觉有蓬勃的生机在他的体内生长,可同时也感觉腐朽在他肉体中
无法除去,导致他现在静脉闭塞,只能拖着孱弱的身躯在林中躲藏。他刚刚就看到柳金鹏那伙蠢货在找他,柳玄鹄略加思考,呵,我还跑什么,还不如就趁乱把他和十七公子全杀了。柳玄鹄整了整凌乱的衣衫,停下脚步,就在这里,把他们全部埋葬,给娘亲陪葬。
柳玄鹄强忍不适,强行使用法术与柳金鹏还有十七一行人厮打起来,几人一路打一路走,竟然来到了悬崖边。“我看你这个废物秧子,还跑到哪里去,法术用完了?还不乖乖等死!”柳玄鹄唇边溢出血色,鲜红的血顺着他的唇角滴到洁白的道服上,将他衬的愈加苍白妖冶。直起身子,“就凭你们也想留住我?蠢货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柳玄鹄运起法力,冲破经脉,庞大的法力充盈他的全身,这种看透世界一切的道,可以移山填海的感觉太美妙了,柳玄鹄情不自禁的狂笑,此刻他仿佛就是天道本身,可以随意摆弄任何一个人,有一种极致的痛快,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,嗯,也不是前所未有,这种滋味唯有他的姐姐才可与之相比,他是一个常年饮鸩止渴的病人,姐姐的陪伴和爱就是他的鸩酒,他每喝一口就多一分快乐也多一分痛苦。他知道柳青鸾不可能不爱他,他就是她,可是柳青鸾拥有的更多,可以拥有更多。相比于他永远只能绝望的看着柳青鸾,那种无法拥有的无力,起码现在他拥有了这种掌握力量的快感,很快所有人都倒在了他的面前。

不可抑制的吐出一大口血,柳玄鹄长出一口气,的确痛快,他也不算赌输,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,谁说长久的活着就比短暂的人生舒畅呢,他不想像无心那样,他想就这样也很好,他不是输给天道。突然他听见有人叫他的名字,“玄鹄,柳玄鹄!”哦,他看清了,是,是姐姐啊。柳青鸾一眼看到悬崖边上的弟弟,浑身浴血倒在地上,一时大脑空白,冲到他的面前。一把搂住柳玄鹄,柳青鸾浑身颤抖的把头埋下他的怀里,“玄鹄......”“咳咳,你怎么来了。”柳玄鹄伸手去擦青鸾脸上的泪水。“玄鹄,你别丢下我,求你。”柳玄鹄抚摸这张与他一模一样的脸,他的姐姐,柳青鸾和他不同,他有时照镜子,觉得自己眉眼间都是尖锐和戾气,而她总是温柔从容坚定的。而此刻他的姐姐却哭的好像她才是那个失去了一切的孩子。“对不起,我把血蹭在你脸上了”柳玄鹄笑了笑,吃力的捡起衣摆,擦着姐姐被他染成血泪的脸庞。柳青鸾哭着一把握住他的手“玄鹄,我们现在去找青天哥,让他救你。”柳玄鹄靠在她的怀里,定定的看着她,冷漠的双眼化开了一池春水,带着温柔笑意,“不必了,你和无心走吧。”却说着最让柳青鸾心痛的话语。柳青鸾激动的抱着他,额头与他相抵“柳玄鹄!你骗了我!你说会与我永远不分开。”柳玄鹄蹭了蹭她的额头“是啊,我骗了你,你走吧,我不需要你了,青鸾。”柳青鸾如遭雷击一般,一动不能动,她不曾想过,有一天他们姐弟诀别是这样的惨烈和不可接受。
“青鸾!”无心终于找了过来。柳玄鹄一把拽紧了柳青鸾的衣角“我不想看见他,别让他过来。”“无心!我没事,你站那,别动。玄鹄,玄鹄情绪有点激动。”柳青鸾急急的对着无心喊。柳玄鹄强打起精神站了起来,柳青鸾一惊,连忙拉住他l“你想干什么?”柳玄鹄挣脱姐姐的手,“没事,姐,你和他回去吧。今日与君逢,甚幸,无需相决绝了。”最后他露出他唯一的温柔笑容,“别送了。”背对着悬崖,柳玄鹄跌落下去。柳青鸾一瞬间无法思考,玄鹄对着她笑了,然后蓦然跌落。那些过去数不尽的甜蜜回忆,是的,甜蜜,还有温馨打闹,都一一浮现,然后突然化作长刀刺入她的心口,真的好疼,疼到仿佛只有死亡才可以令她解脱。
柳青鸾猛然闭眼,下定了决心,走到崖边,“无心,对不起。我不是你的良人,忘了我。”无心傻站在远处,无法动弹。柳青鸾纵身跃下,借力扑向柳玄鹄,“玄鹄!”柳玄鹄看着向他扑来的姐姐,看到她眼神里的坚定和无法割舍的爱意,向她伸出手去,把她搂入怀里。“玄鹄,我陪你一起,生或死。”柳青鸾紧紧的抱住失而复得的人,柳玄鹄搂住她的腰“如果姐姐来陪我,我自然也不愿意死了。”突然柳玄鹄发射出一道法术,击中了山涧的巨石,缓冲了两人下落的力道。两人顺利的下落到万丈山崖之下,面面相觑。“姐姐似乎并不知道刚刚对我做出了怎样的承诺呢。”柳玄鹄拉着有些没回过神来的柳青鸾,“不,玄鹄,我知道,而你也知道我知道,我许诺了你我的一生。”柳玄鹄把柳青鸾揽入怀中“是的,我知道,我只是想听你再说一遍。”两个人终于毫无芥蒂的牵起对方的手,世界上的精彩很多,好人很多,如果他们只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他们可以有很多选择,可是他们生来就该在一起,一起享受雪雨风霜,那么他们可以抛弃所有的其他选择,只选择彼此。“那以后.......”两人在山涧走着,“以后我也可以陪姐姐走遍大好山河,看尽世上繁华,我很快就会好起来。”玄鹄向姐姐一一解释他的经历,却对为何跳崖绝口不提,很多事情无需解释,大家要的都只是一个结果。“嗯,我们永远不会再分开,直到死亡。”柳青鸾也郑重的再一次许下承诺。“嗯,死后我们灵魂融为一体,永生永世都不会分开的。”柳玄鹄牵着姐姐的手微微发抖,很多人生来孤独,他们不会,并且永远也不会,因为他们属于对方,生时常相伴,死后亦如是。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